漩涡鸣人有个秘密,他一直有很多秘密,父母啊肚子里住着的狐狸啊明恋的女孩子啊什么的,但是这个秘密不太一样,这个是私人的,和命运无关—这个秘密只是因为他是漩涡鸣人才会存在。

  漩涡鸣人其实挺瞧不上宇智波佐助的帅脸的,虽然帅气,称得上俊美,但是又不能当饭吃…好吧可能有时候确实能当饭吃,不知道宇智波佐助有没有这么干过,这种行为和他的大少爷身份真的不太搭,但是想象一下他做这种事情还是蛮可乐的。但是事实上忍者世界这张宇智波感觉血继界限一样传承的帅脸真的没啥用处,除了勾引小姑娘,或者漩涡鸣人。但是勾引小姑娘有什么用呢?忍者的世界里实力为尊,拳头大的说话。勾引漩涡鸣人就更没用了,他能带来什么吗?他自己都一团糟,正在命运里挣扎。

  漩涡鸣人的秘密就像前面说一样,他喜欢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暗恋宇智波佐助,不像“暗恋”小樱那么高调。他其实一直觉得自己是被宇智波佐助的脸迷惑了,才会一直到现在,生命倒计时没多久的时候都还在想他,想他那张面无表情的帅脸。想他说着变革的时候冷酷的脸,直面未来的眼睛。想那个年幼时意外的吻。想不算漫长的生命里他和这个人如何纠缠不休,想这一切将在今天迎来终结。这个秘密将被埋葬,被漩涡鸣人带到坟墓,净土,然后被遗忘,就像世界上所有其他没有说出口的话语一样。但是有些话还是要说出口的,比较重要的那些。

“佐助,你是对的,”他必须要说出口,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命运终结了,但是世界还是在向前,过去的制度已经不再适应这个世界,“但是,太早了,太早了,变革总是要伴随着流血,但是不是现在,四战结束才多久?老家伙们的影响力还在,现在流血太早了,佐助。

“我所期望的是和平,但是我也能看见那些潜藏在和平背后的阴影,你是对的,佐助,我们确实需要变革,但是现在不行,你这样的不行,再等一等,再多看看这个世界,看普通人和忍者是怎么活下来的,暴力无法带来和平,只能带来仇恨,你的武力会是强大的威慑,尝试去谈谈,佐助,试试我的法子,不会一直管用,但是有时候会有谈谈会不一样的,相信我一次,佐助。”

“你在教我怎么做吗?吊车尾的”

“我在教你怎么做,我现在可是火影,佐助…”感觉好疼,他真的讨厌疼痛,虽然九尾能够帮助他自愈,但是又不能帮他止痛,更别说现在连九尾都没有。

“……一些人等不到那天了,吊车尾的。”

“世上总是有人在死,佐助,如果可以用更好的方式,为什么一定要通过流血呢?尝试一下,不会更坏了。尝试理解这个框架里的人,去谈谈,我相信,不会所有人都是你的敌人。给他们一个机会,给你自己一个机会,慢一点,佐助,慢一点再做决定。”虽然你已经决意背负那份黑暗,但是未来必将有人追随你,不能一直朝更黑的地方走啊,佐助。

“吊车尾的…我会去尝试的,但是在这之前…”

“木叶会接收他们的,好歹也是人口,但是低调点儿,常人的那种低调。”

  宇智波佐助低头看这个正在流血的男人,既不吵闹,也不…不什么?漩涡鸣人看起来几乎和少年时代完全不同了。躺在这里的这个男人受着伤,脸上还带着疲惫,但是自有一种坚毅,或者说固执,告诉宇智波佐助这个人看起来变了这么多,其实骨子里还是没变。他是势均力敌的对手,救世主,六道之子,还是成功的火影,或许应该尝试听听他的建议,虽然他已经这么弱了。

  狗屎的宇智波,他一定在心里说我变弱了。漩涡鸣人捂着伤口,想起小樱的拳头,和威胁“这段时间再受伤就要你好看!”,这可不是我找的,谁让我现在确实是打不过佐助。早知道应该先用色诱术的。他想到这里,差点儿笑出来,顿时感觉伤口更疼了。

  “说定了你就先走吧,小樱他们快到了 ……”


清理笔记找到的佐鸣脑洞,漩涡鸣人就此死去,把这个只和他自己有关的秘密带到了坟墓里。而世界继续向前,木叶的火种生生不息,宇智波佐助继续寻求达到和平的道路,他的人生还很长,很长。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zu | Powered by LOFTER